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移动:全力以赴守护通信“生命线”

2023年08月09日20:5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9日电 (记者孙翼飞)当前天津市行洪工作仍在持续,天津移动正紧锣密鼓做好现场保障工作,确保泄洪区域及居民安置点通信网络畅通。

截至8月6日7点,天津移动已恢复受泄洪影响停电退服基站4个,累计出动现场值守520人次、抢修人员1461人次,出动保障车辆739台次,在台头镇政府、永定河指挥部、西青当杨桥保障区三条主要泄洪路线上开通3辆大型应急通信车进行通信保障,发送公益短信累计2015万条。

针对汛情,天津移动开展泄洪蓄洪区域专项场景监控,尤其是对已确定行洪的永定河和大清河天津境内流域以及居民安置点,实施重点跟踪,并与各区分公司现场保障人员通过5G网络建立实时视频联系,随时有效沟通信息,确保指挥调度与现场信息一致性和重点区域故障的快速抢通,保障灾区移动用户的网络质量。

针对重要泄洪入海区域,天津移动对防潮闸周边区域进行网络优化,以小时粒度监控指标,实时监控告警信息,第一时间对突发情况做出及时响应,现场出动卫星车、应急通信车,有效解决灾区通信孤岛联系中断等现象,提供高质量的通信保障服务。24小时值守核心通信机房,确保机房电力稳定,守护行洪河流两岸信号畅通。

在天津移动网络指挥调度中心,防汛专项监控保障团队正在实时关注气象台天气预警舆情,结合各区域汛情相关网络告警和投诉舆情,进行全天24小时故障抢修调度。

在静海区台头镇东淀蓄滞洪区现场,天津移动现场出动卫星车、应急通信车,有效解决灾区通信孤岛联系中断等现象,提供高质量的通信保障服务。24小时值守在台头镇核心通信机房,确保机房电力稳定,守护大清河两岸信号不中断。

下一步,天津移动将继续全力以赴守护通信“生命线”。

(责编:孙翼飞、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