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海关1至7月为科技创新进口货物减免税款1.85亿元

2023年08月28日10:1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减”出真金白银支持科技创新

  “天津海关支持科技创新税收减免政策,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有效降低了研发成本,提升了我们的创新发展能力。”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基建处处长王琦说。日前,天津海关为物化探所进口的一批设备仪器办理了减免税审核确认手续,预计可为研究所减免税款12.8万元。

  今年以来,天津海关主动融入、全力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等“十项行动”,推出包括八个方面共23项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方面,出台了落实减免税政策“扩围增量提质”专项工作方案,通过“大核查、大筛选、大培训、大宣讲、大调研、大提升”等举措,帮助科研机构用足用好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政策宣讲会在天开高教科创园举办,天津海关联合市科技局宣讲了“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吸引了50余家科研机构参加。天津市医药科学研究所总务科科长尹鹏说:“这样的政策宣讲太‘解渴’了,面对面的互动问答让困扰我们的享惠主体认定等难题迎刃而解。”

  为更好地释放减免税政策红利,天津海关还建立了“主动帮扶、专事专办”机制,针对科技创新减免税业务开展全流程服务,指导企业做好规范申报,提供预审核服务,提高企业申报准确性。据统计,今年1至7月,天津海关为科技创新进口货物减免税款1.85亿元,同比增长31.4%。(记者 马明)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