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信息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3年10月12日16:34 |
小字号

10月11日,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以“建设教育强国,青年当奋勇争先”为题,为全校学生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为全校学生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为全校学生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刘东志从“真学细悟,深刻理解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提质增效,充分发挥高等教育的龙头作用”“奋勇争先,切实担当强国建设的青年使命”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悟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国家意识,注重学与做、知与行的统一,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广大天理学子要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大力弘扬天理精神,传承天理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刘东志寄语全校学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守价值追求,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的古训,经得住考验,抓得住机遇,努力成为有志青年。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才气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在点滴积累中长本事,在学知识、长本领的问题上“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还要到人民群众和基层实践中去长本事,更好成长为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有用之才。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做有锐气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有强烈的创新自信和创新自觉,拿出敢为人先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在各专业领域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四要矢志艰苦奋斗,做有骨气的新时代大学生。要“自找苦吃”,不能坐享其成、耽于安逸,要有不服输、不信邪的劲头,骨头硬、敢斗争,咬紧牙、肯吃苦,用不懈奋斗来换取青春出彩的人生价值。

来源:天津理工大学

(责编:郭维瑾、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