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彩一刻丨花漾“通武廊” 桃韵满津溪

记者张桂贵、崔新耀

2024年04月1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第三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八届津溪桃花文化节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武清区委宣传部供图
第三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八届津溪桃花文化节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武清区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以“花漾‘通武廊’ 桃韵满津溪”为主题的第三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八届津溪桃花文化节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

节庆活动立足于津溪桃源资源禀赋优势,多角度展示了津溪桃源文化旅游品牌的独特魅力。活动中,天津市武清区、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分别带来了各具特色的节目展示。武清鼓舞表演、通州京东大鼓、廊坊唢呐独奏,展示了三地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三地特色产品展区前人头攒动,武清彩色剪纸、通州玉器、廊坊薛记糕点等非遗技艺和农文旅产品,彰显了鲜明的地方特色、乡土文化和文艺气息。

汊沽港镇津溪桃源项目是“通武廊”精品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之一,自2015年开园以来,已多次成功举办了桃花节、文化旅游节、采摘节等活动。津溪桃源占地面积千余亩,是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的桃园之一,也是武清区大力发展“桃”文化特色的农业园,被评为“天津市休闲农业示范园区”“中小学生实践课堂活动基地”及“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听说武清的桃花节开幕,我专门从北京过来玩。这里有萌宠乐园、房车营地、亲子乐园,到了晚上还有电音演出,不仅能体验赏花乐趣,还能参加特色农家活动,享受安逸的休闲时光。”北京游客史海超说到。

目前,津溪桃源已形成“一季有花,四季有果”的运营模式。温室大棚一年四季可为游客提供特色蔬果产品,露天果园及菜园提供各种时令蔬菜及桃、葡萄、杏等时令果品和自制的津溪果酒。

“我们将全力打造津溪桃源特色文旅品牌,让津溪桃源成为京津冀地区生态游、乡村游、亲子游、康养游的首选地和向往地。”武清区汊沽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绍贵介绍。

(责编:崔新耀、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