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海關“現場監管與外勤執法權力尋租”專項整治工作初見成效

2021年07月15日14:3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7月15日電 根據海關總署統一部署,天津海關從今年3月開始,將利用7個月時間,開展“現場監管與外勤執法權力尋租”專項整治工作,旨在規范現場監管與外勤執法行為,防范執法風險、廉政風險。

專項整治工作中,天津海關從總關、職能處室、基層單位三個層面,圍繞主體責任查、逐一談話查、撰寫心得體會查“三個維度”,同時發揮機關紀委、紀檢委員作用,深挖細查廉政風險,累計排查出廉政風險122條,重點關注崗位154個。針對清單中所列風險,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能夠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馬上整改的逐條制定整改計劃,確保對賬銷號。此外,天津海關還將專項整治工作與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在全關區組織開展了“明紀法、強警示、用好權、筑忠誠”的主題教育。

在此次專項行動中,天津海關始終把人民滿意不滿意、企業認可不認可,作為衡量專項整治效果的重要標准。通過12360熱線和各隸屬海關向轄區企業發布專項整治告知書18012份﹔在所有辦公場所和業務現場立專門舉報箱54個、張貼舉報途徑公示海報80張﹔在互聯網門戶網站開辟舉報途徑專欄,向社會公布三級舉報受理方式,主動接受社會、企業和群眾監督。同時,對轄區內企業開展調研,召開企業座談會、宣講會,與企業負責人、工作人員進行“二對一”談話,征集到企業對海關業務方面有關訴求和意見建議39條,組織人員力量抓緊進行針對性整改解決,努力提升企業滿意度、獲得感,持續優化外貿營商環境。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