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中醫康復中心成立 提升中醫藥康復服務能力

2021年07月16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中醫康復中心成立揭牌儀式在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門診前廣場舉行。

人民網天津7月16日電 今天下午,天津市中醫康復中心成立揭牌儀式在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門診前廣場舉行。據了解,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從今年開始,將用5年時間,形成各級中醫醫療機構功能定位明確、綜合服務能力明顯增強的中醫康復服務體系,全面提升中醫藥康復服務能力。

天津市中醫康復中心將以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為依托,利用中醫藥傳承創新工程優勢特色,充分整合天津中醫藥大學康復醫學院資源,打造集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市級中醫康復中心,進一步強化學科內涵建設、引領帶動中醫康復專業學科團隊、帶頭人和骨干隊伍,開展中醫藥康復技術、方法研究和應用,梳理中醫康復診療方案,篩選並制定心腦血管、呼吸、腫瘤、骨傷等重大疾病的中醫康復方案並應用推廣。同時,天津市中醫康復中心將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積極推動建成中醫康復醫聯體,構建覆蓋診前、診中、診后的線上線下的一體化服務模式,推動中醫康復進社區、進鄉村、進家庭,使百姓共享中醫康復成果。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