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公安機關集中治理不文明養犬行為

2021年07月26日08:3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公安機關集中治理不文明養犬行為

  日前從天津市公安局獲悉,天津市公安機關正在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文明養犬專項監督檢查,集中治理不文明養犬行為。

  不文明養犬給群眾帶來的困擾由來已久,小區散步,一不留神踩上寵物狗的糞便﹔犬吠聲大,鄰居不堪其擾﹔不拴狗繩,驚嚇到兒童等等,諸如此類因不文明養犬引發的不快,很多人都遭遇過。偶爾,小麻煩還會升級為激烈的沖突,因驅趕未拴繩的犬隻,被狗主人毆傷,更是讓不少人感到憤怒。

  如何讓文明養犬成自覺,別讓養狗成“養患”?為深入貫徹落實《天津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天津市養犬管理條例》,推動文明養犬工作深入開展,市公安局啟動此次文明養犬專項監督檢查。行動期間,市公安局成立8個督導檢查組,採取明察暗訪等方式,深入各區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對現場發現的不文明養犬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確保不文明養犬治理工作取得實效。

  據介紹,目前,專項監督檢查已取得成果,在對違規飼養大型犬、烈性犬及遛犬不採取安全措施、無証養犬等涉犬案件加大查處力度后,共查處涉犬案件40余起,新登記注冊犬隻891條。

  公安機關提醒廣大市民,依法文明養犬,及時登記辦理犬証,做好犬類疫苗接種,拒絕不拴繩等不文明行為,共同營造文明養犬的社會環境。(記者 韓雯)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