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東麗消防聚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深化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7月27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天津市東麗區消防救援支隊牢牢抓住“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根本任務,堅持問題導向,問需於民,聚焦解決企業和人民群眾最急最憂最盼問題,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聚焦民生,落實民心至上,精心部署“辦實事”。支隊以靈活多樣、貼近民生的方式,著力在群眾最優最盼的問題上苦下功夫,主動作為,聯合轄區多家企業單位及社區代表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座談會,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支隊指戰員做表率、當先鋒,以多種形式深入群眾,做到密切聯系群眾和服務群眾,全面解決好群眾各類問題,時刻錘煉黨性,牢固樹立為民服務意識,抓好作風能力建設,為民辦實事。

立足便民,緊盯急難盼憂,悉心指導“解難題”。成立領導干部包聯服務企業小組,每名領導干部對口包聯5家企業,主動介入,靠前服務,黨委成員帶頭深入萬達、新業廣場,開展手把手、面對面、一對一消防指導,聯合住建、商務、公安、衛健等部門,排查單位102家,為企業提供消防安全管理、員工消防培訓、重大火災隱患整改、危險源管控等消防技術指導和咨詢服務。實地走訪企業184家,收集問題21件,答復企業21件,答復率100%,獲得了企業答復滿意度100分的認可。在94個社區227個小區建立315處電動自行車集中充電裝置,重點對“空巢老人”、弱勢群體家庭開展“提示服務”, 向群眾發放《致居民群眾消防安全一封信》《家庭防火常識》等宣傳材料,全力筑牢城市安全底盤。

牢記宗旨,根植為民情懷,誠心愛民“展形象”。深入中航油天津分公司、宜家家居、新業廣場等重點單位開展“駐場輪訓”“實戰驗訓”,為企業解決實際操作中“不會干、應付干”的短板﹔針對夏季氣候不穩定和汛期突發災害事故特點,支隊結合轄區實際,備足物資器材、合理完善預案、開展拉動演練,成功完成7月13日、14日積水排澇疏散群眾任務﹔開展無償獻血活動,在服務人民中傳遞溫暖。

下一步,支隊將繼續以群眾需求為導向,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的問題,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體現在為民服務的生動實踐中。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