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鐵拳2021”持續出擊 高速沿線一天查處違法346起

2021年07月27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7月27日電 近日,天津公安交管部門在全市范圍內開展“鐵拳2021”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集中治理行動,交警在高速公路沿線共現場查處交通違法行為346起,其中超員和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交通違法行為較為突出。

7月25日11時許,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隊海濱大隊交警在秦濱高速公路永定新河收費站開展行動時,發現一輛核載7人的小客車內實載8人,交警依法對該車駕駛人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交通違法行為,罰款100元、駕駛証記3分。同時,交警要求駕駛人聯系其他車輛,對車內超出人員安全轉運,同時對其進行了超員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及相關法律知識教育。

在高速公路駕乘車輛,多數人已養成了上車系好安全帶的安全習慣,但交警在行動中發現,個別駕乘人員還是會忘“系”。據高速交警介紹,當高速行駛的汽車發生碰撞或遇到意外緊急制動時,將產生巨大的慣性力,這個慣性力可能超過駕駛人體重的20倍(視行車速度及撞擊程度有所不同),使駕駛人及乘客與車內的方向盤、擋風玻璃、座椅靠背、車門等物體發生碰撞,極易造成對駕乘人員的傷害,甚至將駕乘者拋離座位或拋出車外。

公安交管部門表示,一些駕駛人在車輛啟動前忘系安全帶,半途中又突然想起系安全帶,遂單手控制方向盤,另一隻手去拽安全帶,這樣的動作非常危險,很容易使車輛行駛方向失控。因此,駕駛人應注意上車就系好安全帶,切勿邊開車邊動手系安全帶,乘車人同樣要全程按規定系好安全帶,保障自身安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