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強化疫情防控措施 防范變異毒株

2021年07月29日11: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立即啟動全面區域協查等措施

近期,南京出現由德爾塔變異病毒株(Delta) 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並波及多個省市,天津市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全面區域協查、強化入境人員和貨物檢測、嚴格落實入境人物同防、強化醫療機構疫情防控、加快推進疫苗接種、有序開展必要聚集活動等系列強化防控措施。

第一,立即啟動全面區域協查。7月21日以來,天津累計排查重點地區來津人員2.7萬余人,發現具有江蘇、遼寧、四川等重點地區暴露史人員2132人,均納入管控,已完成核酸檢測或核驗持有核酸檢測証明人員2024人,均為陰性。

第二,強化入境人員和貨物檢測。天津針對德爾塔變異病毒株(Delta) 涉及高風險人員增加核酸檢測頻次,並對所有涉疫人員和貨物的陽性標本開展基因測序和變異分析檢測,全面掌握我市出現的毒株種類,及時做好應對。截至目前,我市在入境人員中檢出德爾塔變異病毒株(Delta)感染者12例,均實施閉環管控和集中救治。

第三,嚴格落實入境人物同防。嚴格“兩港(空、海港)和入境口岸”的防疫工作,確保國際航班服務保障人員閉環管理。嚴格執行入境人員“14+7”隔離管控措施,加強其他口岸入境返津人員、本地入境解除隔離人員的閉環管理。嚴格進口冷鏈貨物從口岸到境內生產、流通、銷售的全流程管控。

第四,強化醫療機構疫情防控。強化醫療機構首診負責制和有可疑症狀閉環管理,嚴格落實發熱門診(診室)患者核酸檢測和留觀要求。重點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和診所、民營醫院等社會辦醫療機構管理,發揮“哨點”作用。加強督導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切實阻斷疫情傳播風險。

第五,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工作。繼續科學有序有力做好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計接種1904萬劑次,覆蓋適齡人群近90%。

第六,有序開展必要聚集活動。嚴格落實大型活動疫情防控及應急處置措施審核,強化流行病學史調查、個人防護、通風消毒、健康監測管理及有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証明查驗等措施,確保活動順利舉辦。(記者 徐楊)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