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開展倉儲物流企業消防安全專項檢查

2021年07月29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開展倉儲物流企業消防安全專項檢查。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為進一步做好倉儲物流場所火災防控工作,切實提高倉儲物流企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快速行動開展倉儲物流企業消防安全專項檢查,全面排查整治倉儲物流企業消防安全隱患。

全面出動,細化任務分解

支隊召開專題會議貫徹落實總隊領導講話精神,安排部署相關工作。首先啟動召回機制,全部防火監督員響應命令,迅速到崗。隨后分組編隊,將轄區各個片區的倉儲物流企業進行歸類總結,對照檢查重點,逐條分析、逐項細化、逐人認領,形成具體任務清單,明確責任人、時間進度、指標數據等內容實施挂圖作戰。期間,共檢查單位24家,發現隱患60處。

防消一體,建立聯動機制

支隊通過微信群下發專項檢查任務,各消防站指派專人對轄區內倉儲物流企業進行檢查,並及時將檢查出的問題進行匯總整合,能立即改正的,督促單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及時報送轄區防火監督員,隨后監督員對照各基層隊站反饋上報的隱患清單開展復查,形成工作閉環,確保隱患單位及時整改到位。同時,各消防救援站在倉儲物流企業專項檢查的基礎上,全面鋪開“作業面”,對“九小場所”、快遞驛站和高層住宅小區的違規住人、電動車違規充電、安全出口鎖閉和消防設施損壞等問題開展“靶向”檢查,期間檢查高層住宅等單位40余個,發現隱患問題120處。

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廣泛宣傳消防安全常識。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專項宣傳,提升安全意識

針對倉儲場所從業人員特點和儲存物品火災的危險性,支隊宣傳人員結合火災案例制作了宣傳短片,利用宣傳車車載LED屏幕播放深入到轄區物流企業,“手把手”講述各類消防設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印制了各種消防警示語等消防宣傳資料發放並張貼在各倉儲物流企業,不斷提升員工應急處置能力。同時,支隊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戶外顯示屏、宣傳車等宣傳媒介和手段,廣泛宣傳消防安全常識,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廣告,努力營造良好的消防宣傳氛圍。

此次專項檢查確保了轄區保持倉儲物流企業安全形勢的持續穩定。下一步,支隊將繼續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實現對倉儲物流類企業的分類、動態監管,全力做好倉儲物流專項整治工作,確保轄區安全形勢穩定。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