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我國首次FSRU船舶應急演習在天津舉行

2021年09月25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我國首次FSRU船舶應急演習在天津舉行。天津南疆海事局供圖
我國首次FSRU船舶應急演習在天津舉行。天津南疆海事局供圖

人民網天津9月25日電 9月24日,“2021年南疆港區FSRU船舶應急演習”在天津南疆LNG碼頭前沿水域舉行,這是我國首次FSRU(浮式氣化儲存裝置)船舶應急演習。

據悉,演習模擬了油船“海豐油18”輪在途經LNG碼頭附近水域時,與停靠在碼頭作業的FSRU“安海角”輪發生碰撞,造成FSRU裝卸臂處少量LNG泄漏,一名船員被泄漏的LNG凍傷,“海豐油18”輪則在碰撞中出現破損,造成油品泄漏污染水域。接到報警后,南疆海事局迅速啟動《天津市海上搜救應急預案》和《天津市海上污染事故應急預案》,各參演單位緊張有序展開接警處置、現場警戒、人員救護、碼頭人員疏散與轉移、醫療急救、船舶消防、水下探摸、船舶堵漏、溢油圍控與清除、水域污染預測與監視等科目的演習。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