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召開教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和高校黨建工作視頻會

2022年04月02日09:4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引領保障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4月1日,天津市召開2022年度教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和高校黨建工作視頻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市委、市紀委監委、教育部有關工作要求,全面落實我市《關於進一步健全高校黨建工作體系的意見》,安排部署教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和高校黨建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王庭凱出席並講話。

  王庭凱指出,要切實增強教育系統管黨治黨的責任感緊迫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把“兩個維護”貫穿辦學治校各方面全過程,體現堅決捍衛“兩個確立”的知行合一。要保持定力、標本兼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在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推進作風建設、正風肅紀反腐上持續用力,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守正創新、強基固本,健全思想、組織、制度、保障等高校黨建工作體系,完善“部署推動、督促落實、示范引領、考核評價”的工作機制,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教育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部署啟動了教育系統“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和“青春獻禮二十大 奮斗擔當鑄忠誠 強國有我新征程”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記者 張雯婧)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