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西區:全力以赴勇戰“疫” 攜手同行暖人心

2022年03月26日14:2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天津市河西區無數干部職工、志願者紛紛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隊伍中來,用實際行動詮釋責任與擔當。無數個堅守的日夜和穿梭在社區裡的忙碌背影,構成了一個個說不盡道不完的感人戰“疫”故事。

在核酸篩查期間,為了不讓居民走重復的道路,避免交叉感染,梅江街雲水園社區下沉干部李斌主動承擔起核酸檢測現場出入口位置、各個檢測點位的擺放、人員配置和工作流程的設置工作。“我父親已經91歲了,又患有肺癌,不能陪在他身邊伺候我心裡真的挺難受的,但是疫情當前,我必須承擔起我的責任。”李斌說,“作為一名黨員,就是要始終沖在抗疫一線,心無旁騖的把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做細做實,用實際行動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

越秀路街增強樓社區社工張旭是一名“80后”,已在社區工作多年的他早已成為“行家裡手”,是諸多新人口中的“老前輩”。由於本土疫情反復,當得知當天流調數量多、任務重時,為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電話流調任務,以最快速度落實各項防控任務,他主動提出在夜間留守,繼續進行流調工作。“那時候同事都勸我,孩子才幾個月大,家裡正需要我,可我當了父親以后,覺得身上的責任又重了一分,我希望孩子以后能以我為榜樣,為我感到驕傲。”張旭的決定得到了愛人的支持,讓他放心“小家”,守護“大家”。“在單位隻能在又窄又硬的行軍床上小憩一下,醒來身上又冷又疼,但是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人民需要的時候我一定要沖在前面。”

“我申請來社區當志願者,跑腿爬樓、后勤保障,做什麼都可以。”在馬場街新聞裡社區,天津師范大學網信辦干部李雪嬋和天津財經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陳法君主動要求加入到志願者的行列。恰逢五樓的徐阿姨腿部骨折無法下樓做核酸,李雪嬋和陳法君就輪流把阿姨背到核酸檢測點位,採樣完成后,再將徐阿姨送回家中。冬天衣服厚重背人不易,李雪嬋上樓時不小心磕到膝蓋,陳法君趕緊接上。這是愛的接力,他們用單薄的臂膀努力扛起群眾的信任。“當時就想著醫務人員每天特別辛苦,少入一戶就能早點回去休息了,我們也想盡一份力。”這暖人的舉動,不但感動了徐阿姨,也感染了周圍的群眾。大家自發為工作人員送去暖寶寶、厚外套等,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支持和感謝。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