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抓“龍頭”盯“源頭”落實公民終身法治教育

2022年04月02日09:4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龍頭”盯“源頭”落實公民終身法治教育

  日前,天津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審議了市政府關於研究處理對天津市“七五”普法決議執行情況報告審議意見的報告。從報告中了解到,天津市把重點對象普法作為法治宣傳教育的重要抓手,提升公民法治意識和法治素養。

  緊抓“龍頭”,示范引領。推進完善國家工作人員學法用法制度,組織做好12萬余人的國家工作人員學法用法考試活動,強化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學習,系統推進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學習,同時結合年度熱點,將民法典、法治建設規劃綱要和天津地方性法規納入學習內容。重點抓好“關鍵少數”,把法治素養和依法履職情況納入領導干部考核考評的重要內容,開展普法培訓、以案釋法、旁聽庭審等活動。

  緊盯“源頭”,護航成長。將法治教育融入學生日常行為規范,普法活動覆蓋全市100萬余名各級各類學生,開展青少年學生憲法教育,共有140萬余名大中小學生參與2021年“憲法衛士”行動計劃,成功舉辦全市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比賽,並在全國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各區開展未成年人保護、預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法規學習宣傳﹔積極籌建天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切實提高法治實踐教育的質量和實效。(記者 徐麗)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