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弘揚“三種精神”教育展已接待集體參觀900多場、2.6萬多人

2022年04月29日09:3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效發揮思想政治引領作用

  天津市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自去年“五一”前夕開展以來,全市黨員干部、職工群眾、青年學生積極踴躍參觀,目前已接待集體參觀900多場、2.6萬多人,有效發揮了思想政治引領作用,為推進全市高質量發展凝聚了強大正能量。

  “三種精神”教育展大力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主旋律,通過文字、圖片、視頻、實物等多種形式,真實展現了不同歷史時期全國和天津市157名勞動模范、先進人物的感人事跡。一年來,教育展統籌疫情防控和參觀接待工作,積極組織推動,有序預約參觀,聲情並茂講解,熱情做好服務,贏得了各方面的好評。注重及時更新豐富展陳內容,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注重“勞動創造幸福”“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廣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職工群眾的關心關愛,廣泛宣傳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大力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思路舉措,廣泛宣傳各有關方面尊重關愛勞模先進的有效招法,營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風尚。注重講好勞模故事、勞動故事、工匠故事,邀請張黎明、徐文華、馮翠玲等多位知名勞模“現身說法”“現身說事”,讓參觀者面對面聆聽、心貼心感受。注重挖掘展陳教育功能,把勞動故事轉化為育人教材,積極組織大中小學教師、學生參觀學習,引導大家樹立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的勞動觀。

  廣大參觀者普遍反映,教育展政治站位高,代入感、沉浸感和故事性都很強,參觀后很受教育和啟發,紛紛表示,一定要向榜樣學習,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曲晴)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