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聽取對市黨代會報告議題意見建議

2022年04月24日09: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推動高質量發展 大力促進共同富裕

  4月22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聽取對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議題的意見建議。

  座談氣氛十分熱烈,劉秉鐮、孫佑海、周長林、楊仁忠、張興會、黃鳳羽、張俊華、唐家龍、張寶義等九位來自高校、社科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作了發言,暢談了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天津發展取得的成就,圍繞在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中實現城市功能定位、統籌推進綠色低碳發展、科學構建城市國土空間格局、加強黨的創新理論研究闡釋、推進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壯大中醫藥產業、完善創新創業生態、創新社會治理與改善民生等提出意見建議。

  李鴻忠邊聽邊記,不時插話,就有關問題與大家深入討論。李鴻忠說,大家的發言體現了很高的政治站位、深厚的理論功底、精深的學術造詣,體現了對天津發展的高度關注和熱切期盼,提出的意見建議契合實際,很有針對性。要認真梳理研究,吸收到黨代會報告中,落實在今后工作中。

  李鴻忠說,市第十二次黨代會成功召開的一個重要標志是形成一個好報告。黨代會報告首先是政治報告,要突出政治性,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推動天津未來發展,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堅定不移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突出戰略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明晰發展目標任務,保持高質量發展的戰略定力和歷史耐心。扎實推進制造業立市,加快打造“雙城”格局,深入實施“871”重大生態工程,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增強市場理念、創新意識,不斷壯大市場主體,激發企業家和各類人才的創新活力。要體現黨的初心使命,堅持人民至上,從辦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實事入手,在民惠、民富、民享上下功夫,努力在促進共同富裕上邁出更大步伐。我們將進一步開門問計、集思廣益,凝聚各方智慧,為起草好黨代會報告打下堅實基礎。希望各位專家學者繼續發揮優勢,深入開展調研,提出更多有見解、有分量、有深度的意見建議,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出謀劃策、獻計出力。

  市領導喻雲林、劉桂平、周德睿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