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政府召開第187次常務會議

2022年04月25日09:0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第187次常務會議

  4月24日上午,天津市長廖國勛主持召開市政府第187次常務會議。

  會議圍繞“高質量推進天津稅收法治現代化”主題進行集體學法,邀請市稅務局局長盧自強作講解。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來夯實稅基,充分認識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把做大“蛋糕”作為分好“蛋糕”的前提,繼續打好“治、引、育、穩、促”高質量發展組合拳,做好12條重點產業鏈強鏈補鏈,發揮海河實驗室創新引領作用,加快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不斷壯大經濟實力。要堅定不移營造良好營商環境來涵養稅源,堅決貫徹落實好中央減稅降費政策,以第31個全國稅收宣傳月為契機,圍繞市場主體所需所盼深化稅收領域“放管服”改革和辦稅繳費便利化改革,持續提升稅費服務質效,完善直達快享機制,進一步規范監管優化秩序。要堅定不移優化稅務執法來提升稅收法治化水平,強化稅收協同共治,精准執法、精細服務,加快推進智慧稅務建設,促進大數據、互聯網與監管稽查手段深度融合,嚴厲打擊稅收違法犯罪行為,有力維護稅收安全和社會公平正義。

  會議審議《天津市貫徹落實〈“十四五”就業促進規劃〉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強化就業優先政策,發揮重大政策規劃、重大工程項目、重大生產力布局對就業的促進作用,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崗位,形成經濟高質量發展與就業擴容提質互促共進的良性循環。要聚焦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村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落實相關政策,拓寬就業渠道,做好技能培訓,提供精細化就業服務。要優化就業創業環境,加強人力資源市場體系建設,提升勞動力市場供需匹配效率,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促進創業帶動就業。要強化政策引導,細化任務落實,有力有序推進,確保見到實效。

  會議還研究了市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決策事項目錄、有關基金設立方案和管理暫行辦法、報廢機動車回收利用管理辦法、公共場所室內空氣質量管理規定等其他事項。(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