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進一步研究我市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行動方案

2022年12月23日09:1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進一步研究我市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行動方案

  12月22日,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國史學會成立30周年賀信、對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向第十五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發表的書面致辭、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發表的視頻致辭、向《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高級別會議開幕式視頻致辭精神,進一步研究天津市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行動方案,聽取天津市食品安全工作匯報。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歷史唯物主義,牢牢把握國史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更好凝聚團結奮斗的精神力量。要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貫徹落實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具體實踐中,打好歷史文化牌,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守護好城市歷史文脈,保護利用好我市小洋樓、歷史風貌街區等資源,增強文化旅游發展優勢。打好對外開放牌,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綠色港口,構筑高水平對外開放樞紐和平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聚集全球高端要素,吸引更多企業在天津投資發展。打好生態文明牌,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學好用好“兩山論”,走深走實“兩化路”,呵護好濕地等生態資源,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以“雙碳”目標為引領,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會議強調,制定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教育科技人才支撐、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等具體行動方案,是市委推動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行動化、具體化、實踐化的重要抓手,要突出“行動性”,高水平制定可操作、能落地的實施行動方案。做好這項工作,深化學習領會是前提,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和黨的二十大報告重要部署,明確努力方向和實施路徑,市領導牽頭領題,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切實把行動方案謀劃好、制定好。強化調查研究是基礎,要把實際情況摸清摸透,從生動實踐中找思路、找辦法,讓方案制定過程成為大學習、大調研的過程。細化具體措施是關鍵,要堅持務實管用目標,注重針對性和操作性,聚焦關鍵環節和重點問題,明確時間表、施工圖,成熟一個、出台一個。優化組織實施是保障,要組織專門力量,定期開展評估,督進展、晒成效、促完善,動態跟蹤執行落實情況,馳而不息、抓住不放,既抓進度、更重質量,做到看准盯牢、做實見效,以各項行動方案的扎實實施,推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轉化為天津高質量發展實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政同責要求,壓緊壓實屬地和屬事責任,以嚴格的責任落實切實保障食品安全。建立健全全鏈條、可追溯管理制度,發揮智慧管理平台作用,嚴把原料進入關、生產過程關、產品出廠關。加強綜合施治,嚴格食品安全領域執法,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懾。加大食品安全宣傳力度,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會議強調,當前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的應急應對工作,突出保健康、防重症,高度重視重點人群保護,調集各方資源全力開展救治,加強藥品供應調度,保障群眾就醫需求,確保平穩轉段和社會秩序穩定。統籌好年末收官和年初安排,精心組織全市兩會和年度重要會議活動,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強化民生保障,關心困難群眾生活,抓好安全生產,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還聽取了市委黨內法規工作情況匯報。(記者 魏彧)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