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雙泊位”LNG碼頭能源保供忙

2023年01月13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王軍 攝

LNG運輸船進行接卸作業。王軍 攝

人民網天津1月13日電 近日,滿載6萬噸液化天然氣的“阿卡西婭”號LNG運輸船在中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1號泊位完成接卸作業,這是該站自2018年2月投運以來接卸的第446艘LNG運輸船。至此,該站接卸LNG總量超3000萬噸,累計向社會供應管道天然氣340億立方米,為京津冀及華北地區天然氣供應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

該站位於天津經開區南港工業區,是華北地區冬季天然氣調峰保供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國內首座“雙泊位”LNG碼頭,該站具備了全時段LNG船舶進出港作業能力,可有效緩解船舶運輸航道緊張問題,提升接收站周轉能力。

目前,該站二期項目的五座22萬方LNG儲罐於2022年11月投用兩座,其余三座計劃於2023-2024年供暖季前投用。作為京津冀及華北地區的主要氣源地之一,該站統籌穩產保供和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確保冬季天然氣保供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