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西青:蔬菜銷路不用愁 村民增收有盼頭

2023年02月27日13:5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草莓大棚內,村民們正在育苗。西青區委宣傳部供圖
草莓大棚內,村民們正在育苗。西青區委宣傳部供圖

盡管戶外春寒料峭,但走進天津市西青區大寺鎮設施農業園區蔬菜大棚內,春日的溫暖與生機一下扑面而來。放眼望去,田間的青菜長勢喜人,黃澄澄的油菜花此時正艷。

“這個棚裡還種了芹菜,馬上就可以收獲了,這一個棚大約產量在一萬斤,目前主要是供應周邊省市的蔬菜批發商。”由政府搭台,村民唱戲,現在蔬菜的銷路完全不用愁了,村民豐收的喜悅溢於言表。

目前,該園區有40余個蔬菜大棚,種植了芹菜、菜花、生菜、蘿卜等蔬菜。正值春耕時節,村民們抓緊整地、覆膜、育苗、拔草、收割……

“我承包大棚后,就想著如何讓蔬菜的品質更好、價值更高,鎮裡和村裡都給我及時提供了專業的技術指導。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通過精心選種育苗,科學種植,無公害、精細化管理,如今,蔬菜的品質更好,口感更棒。春節剛過,就有餐飲企業聯系我們,想讓我們成為他們的蔬菜供應商。”談起自己的種植的心得,村民郭振強充滿了分享欲,也特別感謝鎮裡、村裡提供的政策扶持和技術幫助。

走進一個主攻都市休閑農業的大棚,鮮紅飽滿的水果西紅柿一下映入眼帘,讓人不禁垂涎欲滴。村民此時正精心對西紅柿枝條進行吊蔓、打叉。這裡種植的西紅柿、黃瓜等蔬果,主要供周邊的群眾前來採摘,大家一邊吃一邊摘,享受著閑時來到田間地頭收獲的快樂。 

2022年,大寺鎮設施農業園區全年播種面積達2100余畝,產量5100余噸,實現全年收入1100余萬元。村民的錢包日益鼓了,臉上的笑容多了,用雙手創造美好生活的干勁兒更足了。(崔新耀、周華瑩)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