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教育兩委召開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座談會

2023年03月04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4日電 今日上午,天津市教育兩委召開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座談會,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市委有關要求,推動學雷鋒活動不斷走深走實,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市教育兩委專職副書記孫志良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志良代表市教育兩委對天津市中小學廣泛開展學雷鋒活動取得成效給予了肯定。他指出,近年來各區、各學校堅持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和平區朝陽裡社區點贊志願者為契機,推動雷鋒精神在津沽大地上深深扎根,結出了累累碩果。他就全市中小學學習宣傳踐行雷鋒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雷鋒志願服務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實際行動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立良好的道德風尚,為營造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貢獻力量。二是明確任務,准確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學習雷鋒愛黨愛國的堅定信念、助人為樂的寶貴品格、敬業奉獻的高尚情操、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在自己的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鏽螺絲釘。三是狠抓落實,確保雷鋒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常態化長效化,把學雷鋒活動與志願服務活動緊密結合起來,與勞動教育、研學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動員和引導更多青少年學生投身志願服務,將雷鋒精神融入課堂教學、社會實踐和校園文化建設全過程。

會上,天津市海河中學師生代表分享了該校“學雷鋒微行動”活動。和平區教育局、西青區教育局、天津市實驗小學、南開區中營小學、天津外國語大學附屬學校做了交流發言。會前,孫志良一行觀摩了海河中學“弘揚雷鋒精神 賡續紅色血脈”微型主題團日活動。市教育兩委相關處室、各區教育局、各直屬學校分管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㐊

海河中學“弘揚雷鋒精神 賡續紅色血脈”微型主題團日活動現場。天津市教委供圖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