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北辰:大棚育好秧 田裡多產菜

2023年03月30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農技人員在查看秧苗的質量。

農技人員在查看秧苗的質量。陳立興攝

伴隨著氣溫回升,津郊大地一派繁忙景象,天津市百萬畝設施農業陸續投入緊張的生產中。在北辰區雙街鎮的農場大棚裡,村民們穿梭在田間忙而不亂的栽種果蔬秧苗。

陽春三月,村民們正手持“栽苗神器”在種植南瓜秧苗,利用這種介於機械和人工之間的便利農具,可以在小空間內進行農業作業,工作效率是人工的十倍。3月底,農場將陸續完成300個大棚的果蔬秧苗種植任務,其中貝貝南瓜、冰糖心西瓜、千禧西紅柿等品種都是農場第一次引進的新品種,總數超過30萬株。這些種苗都是農場自己引進和培育的,為此,當地新建了五個種苗培育溫室,按照綠色、有機的品質要求,採用先進的穴盤育苗技術育苗,保証了幼苗的質量,提高農作物的成活率。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