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支隊開展“5.12防災減災日”集中宣傳活動

2023年05月12日11:33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全社會防災減災意識,普及推廣全民應急安全常識,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第15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來臨之際,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應急局、消防救援支隊等部門和單位聯合開展了“5.12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設置了應急安全宣傳咨詢區和應急實操演示區,各單位組織宣傳員和志願者向來往群眾發放《家庭防火安全知識手冊》《防災減災宣傳冊》《安全知識手冊》和應急救援包等各類宣傳材料與宣傳品,全面普及“大應急”“大安全”理念下各類常見安全事故與災害事故的應對處置與自救逃生方法等內容。此外,支隊宣講人員還結合生活實際,著重講解了家庭用火、用電、用氣安全注意事項,電動車停放充電安全防范等相關知識。

據介紹,此次活動旨在大力普及居民防災減災安全知識,通過與居民零距離互動交流,讓居民更好地掌握自救技能,提高抵御和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能力,營造濃厚的防災減災氛圍。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郭維瑾、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