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西區:

清理私佔車位物品 清朗小區公共空間(反饋)

本報記者 武少民
2023年05月15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理私佔車位物品 清朗小區公共空間(反饋)

  3月20日,本報讀者來信版刊登《小區公共空間 豈能佔為私有》一文,反映天津河西區恩德東裡和恩德西裡小區沒有劃定停車位,部分居民使用破舊的自行車、三輪車、椅子和繩子等物品佔用公共空間作為自家車位問題突出。本該是社區居民共同享用的公共空間,被住戶佔為私有,侵害了其他業主的權利,也有損小區環境。希望有關部門對此問題進行治理。

  來信見報后,河西區越秀路街道立即對相關問題進行核查整改。街道綜合執法大隊有關負責人帶隊,聯合恩德裡社區居委會和物業工作人員,到現場進行勘查,通過群眾走訪找到私佔車位的業主並與之耐心溝通,向其講解相關法律法規。業主表示理解與配合,並承諾盡快清理,以后不再私佔車位。

  越秀路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后將進一步加強小區公共空間治理。加大宣傳力度,優化宣傳形式,不斷提升居民群眾公共意識﹔不斷做好社區基層群眾自治工作,深入探索“參與式協商”議事模式,堅持群眾事群眾議,優化社區服務,提升辦事效能,在解決老舊小區停車難等問題上發揮更多作用。

  近日,記者回訪看到,私佔車位物品均已清理完畢,現場環境秩序井然。針對社區公共空間被佔用易反復的問題,越秀路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街道與社區將聯合做好督查巡查,融合微網格服務管理,開展日常巡視,提升長效化治理效果。

  《人民日報》( 2023年05月15日   第 07 版)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