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平行論壇之一智慧水務平行論壇18日起在天津舉行

2023年05月16日11:1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慧水務平行論壇18日起在津舉行

  未來城市水系統如何建設,節水的關鍵技術怎樣再突破,傳統水務行業如何轉型升級,更好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場關於“智慧水務”的“論劍”——“數智引領 轉型創新”智慧水務平行論壇將於5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舉行。近日從天津市國資委獲悉,作為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平行論壇之一,該論壇圍繞行業熱點,分別從雙碳目標下智慧水務系統的構建路徑,未來城市水系統發展,節水關鍵技術及智慧管控平台應用,智慧水務標准體系,水務企業數字化轉型面臨的挑戰以及實施路徑等方向進行深入的探討和交流。

  “智慧水務平行論壇設置了1個主論壇和4個分論壇。”天津水務集團信息技術部部長李冠民介紹,4個分論壇是以城鎮供水系統的智慧化運行為主線,分別聚焦城鎮供水系統的不同環節,深入探討各領域的智慧化、數字化應用思路及場景,共話水務企業轉型創新發展的未來趨勢。“數據思維下的水務企業數字化轉型、智慧水廠與優化調度、智慧管網與二次供水管理、數智化供水服務與計量管理等,都將成為論壇熱議的重點。”他說。

  此次論壇可謂“眾星雲集”,邀請了48位演講嘉賓,涵蓋全國29家水務企業,及7所大專院校、科研院所,13家知名智慧水務企業等。屆時,圍繞不同主題,嘉賓將結合各地智慧水務建設的成功案例,從水務行業大數據平台建設,智慧水廠的數字化建設及創新解決方案,智能化技術在城市供水管網管理中的應用與實踐,數智化時代計量管理的發展趨勢和供水服務的創新應用場景等方面引導大家開展頭腦風暴、匯集創新靈感。(記者 史鶯 黃建高)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