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制止餐飲浪費 典型案例公布

2023年05月17日10:0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制止餐飲浪費 典型案例公布

  制止餐飲浪費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天津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圍繞餐飲外賣、婚宴、自助餐、單位食堂等重點環節加大執法力度,從嚴從速查處未主動提示提醒適量點餐,誤導、誘導過量點餐等違法行為,集中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西青區市場監管局查處西青區鑫玲恆快餐店未採取措施避免過度加工和過量使用原材料案中,執法人員檢查時,在操作區垃圾桶內發現較多可食用蔬菜葉,當場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在對該單位整改情況“回頭看”時,再次發現操作間垃圾桶內有較多完整蔬菜葉等食品原材料。執法人員對當事人作出罰款4000元的行政處罰。

  寧河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在對寧河縣金運來燒烤店檢查時發現,該店在美團網絡訂餐平台店鋪售賣的“烤玉米”隻能“4份起購”,且無該菜品小份餐可選擇,執法人員當場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和行政處罰決定書,給予警告行政處罰,並責令當事人立即停止誤導、誘導消費者超量點餐造成明顯浪費的行為。隨后,執法人員在對該店進行復查時發現以上行為並未改正,責令當事人立即改正,並處沒收違法所得185元、罰款2000元的行政處罰。

  此次公布的案例還有:和平區市場監管局查處天津花金浦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未主動對消費者進行防止食品浪費提示提醒案﹔寶坻區市場監管局查處寶坻區酸小七餐飲店未對消費者進行防止食品浪費提示提醒案﹔北辰區市場監管局查處北辰區二姐早點經營鋪未主動對消費者進行防止食品浪費提示提醒案﹔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查處濱海新區長紅飯店未對消費者進行防止食品浪費提示提醒案﹔東麗區市場監管局查處東麗區某美食店未在顯著位置張貼或者擺放杜絕浪費標識案﹔河北區市場監管局查處河北區天意養老院未張貼或擺放節約食物杜絕浪費標識案。(記者 蘇曉梅)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