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書香寧河·全民閱讀系列活動啟動

2023年05月18日09: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書香寧河·全民閱讀系列活動啟動

  5月17日,天津市寧河區舉辦了“奮進新征程 閱讀新未來”2023書香寧河·全民閱讀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活動以宣傳片《一本書的告白:閱讀有光 書香寧河》開場,通過圖書推薦、片段誦讀、歌曲演唱等多種形式,帶領全場再次感受《人世間》《走向振興的中國村庄》、古詩《小池》等文學佳作的魅力。現場,主辦方還為首批“書香寧河”閱讀推廣大使頒發了榮譽証書。

  近年來,寧河區堅持把全民閱讀工作作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容,抓住閱讀服務、閱讀保障等關鍵環節,圍繞“全民”精准發力,精心打造“寧韻講堂”“讓閱讀成為習慣,讓書香融入生活”等全民閱讀品牌,文藝匯演、朗誦比賽、公益講座、主題展覽、雲端閱讀等多元化、全方位的閱讀活動持續走進機關、學校、社區、鄉村、企業。

  今年,寧河區緊緊圍繞“深入推進全民閱讀,建設書香中國”的目標,創新開展“六個一”項目:打造一個讀書沙龍品牌﹔舉辦一系列精品圖書市集展覽﹔開設一檔閱讀專欄﹔創建一個話題﹔打造一批“書香機關”﹔提升一批“農家書屋”,營造全區上下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記者 仇宇浩)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