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疾控提醒:夏季蚊虫多 用對方法防叮咬

2023年05月18日10:0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夏季蚊虫多 用對方法防叮咬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蚊虫也多了起來。天津市疾控提醒,預防蚊虫叮咬,要定期清理衛生死角,合理使用防護用品。

  定期清理家庭衛生死角,特別是水池、衛生間、牆角、下水道口等隱蔽處,保持台面干燥不留積水,每天清理產生的廚余垃圾,能夠有效預防家庭滋生病媒生物,防止蚊虫孳生。合理使用病媒消殺和健康防護用品。

  電蚊拍:常見的電蚊拍一般採用電容放電的方法。當有蚊虫靠近時,電蚊拍的靜電場產生的吸力能將重量很輕的蚊虫吸到電蚊拍上,造成電蚊拍兩層拍面之間形成短路或者直接造成電弧放電,最終將蚊虫電死。電蚊拍工作時有直流高壓,會產生一定強度的火花,因此,嚴禁在有易燃氣體的場所使用和檢修。

  蚊帳:市面上常見的蚊帳一般有16孔、32孔和48孔。從孔數上來看,48孔的蚊帳防護效果最佳,價格也會高一些。家庭使用32孔的蚊帳就可以起到足夠的防護效果。

  驅蚊手環(驅蚊貼):含天然驅蚊效果的植物提取液,並經過揮發達到驅蚊效果。一般常見的植物驅虫劑有蓖麻油、香柏木油、香茅油、丁香油、香葉醇油等。常見的驅蚊手環和驅蚊貼多以超纖維材料作為載體。當有蚊虫過來時,手環通過釋放一定的氣味來驅趕蚊虫。但不建議給3歲以下的兒童佩戴驅蚊手環,避免其啃咬驅蚊手環,導致吃下驅蚊手環內含有驅蚊成分的載體,發生意外。(記者 劉波)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