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助力科教興市人才強市行動 天津海關推出“一攬子”政策措施

2023年05月18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5月18日電 (記者唐心怡)5月17日,天津海關聯合天津濱海新區區委組織部、天津自貿區管委會舉辦“人才引領產業 產業集聚人才”企業家沙龍暨濱海新區聯盟企業家人才“創想薈”活動,20多家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活動設置了政策介紹和互動討論環節。天津海關發布了《天津海關支持天津市科教興市人才強市行動的若干措施》。濱海新區區委組織部部長宋哲就濱城人才政策進行了宣介。在互動討論環節,相關部門負責人員與參會企業代表圍繞科技創新、支持新興業態和新興產業發展、科技人才聯合培養等進行互動討論交流,各相關部門面對面了解企業發展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並做好協調收集和現場解答。

據了解,為支持天津市科教興市人才強市行動,天津海關聚焦打造“人才引領產業 產業集聚人才”的產才融合生態,推出了“一攬子”政策措施,簡稱“1+8+N”。其中,“1”代表本次發布的《天津海關支持天津市科教興市人才強市行動的若干措施》,即“一攬子”政策服務體系﹔“8”代表了為引進人才提供便利服務、服務科技創新產業發展、強化知識產權海關保護、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支持新興業態和新興產業發展、助力重點產業發展、優化檢驗檢疫流程、科技人才聯合培養等8個方面﹔“N”則代表推動保稅研發、保稅租賃產業發展,支持天津市跨境電商新業態發展等23項措施和今后將陸續發布的相關措施。

天津海關黨委委員、副關長劉輝表示,人才是企業創新和產業發展的核心要素,天津海關緊緊抓住人才這個關鍵,研究制定並推出了“一攬子”服務政策,將其作為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科教興市人才強市的具體舉措,助力實現“以才立業、以業聚才”,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匯聚津沽、創業濱城,為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積蓄更加強勁的動能。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