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紅橋區舉辦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數字賦能制造峰會暨中材國際首屆水泥綠色智能發展峰會

2023年05月18日14:3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5月18日電 (記者唐心怡)5月17日,由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科協、中國中材國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紅橋區政府共同主辦,天津水泥院等承辦的“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數字賦能制造峰會暨中材國際首屆水泥綠色智能發展峰會”在紅橋區中材國際雙碳中心舉辦。

本次峰會圍繞“綠色智能賦能水泥工業高質量發展”主題,聚焦水泥工業全生命周期的綠色低碳、數字智能、高端裝備三大方面的先進技術,充分展示中國水泥工業發展新成果。

峰會主論壇設立專家講座20場,聚焦水泥工業全生命周期所涵蓋的綠色低碳、數字智能、高端裝備等方面的先進技術,匯聚了各企業、各環節、各要素的數字智能化全新成果,共同探討建材行業數字智能制造、綠色低碳的發展前景,共謀綠色創新發展之路,共繪水泥行業綠色新未來,積蓄了水泥工業新時代新力量。

會上還舉行了中國建材技術裝備研究總院揭牌儀式,以及中材國際項目集體簽約儀式,發布了天津水泥院最新數字智能成果——裝備制造數字加工共享平台。

中材國際首屆水泥綠色智能發展峰會的圓滿召開,成功打造了一個多維度、全場景的高端學術交流、開放創新、深化合作和產業促進的平台,今后將會定期舉辦,努力為全球水泥行業高質量發展開辟新空間。

下一步,紅橋區將借助此次峰會,大力開展重點產業、發展優勢、招商項目的宣傳推介,進一步深化國際交流,拓展合作空間,促進產學研用深度對接協作,以會興業、以業興區,為全市制造業轉型升級、綠色數智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