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西區開展“5·19中國旅游日”活動

2023年05月20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5月20日電 為更好引導和促進旅游業恢復發展,深入推動大眾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探索發展綠色旅游、積極倡導文明旅游、推進文旅深度融合,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美好中國 幸福旅程‘5·19中國旅游日”暨“活力河西 品質之城 我在海河西岸等你”主題宣傳活動5月19日在天塔湖風景區正式啟動。本次活動由中共天津市河西區委員會、天津市河西區人民政府、天津市海河傳媒中心主辦,活動自5月19日至21日為期三天。

河西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洪喜,河西區副區長孟冬梅,天津海河傳媒中心黨委委員朱康文共同出席。啟動儀式以精彩的歌舞歌演拉開序幕,孟冬梅、朱康文分別發表致辭。活動現場,優美的美人魚表演和絢爛的燈光秀為游客和市民帶來了文化與科技上的視覺盛宴,吸引大量游客駐足觀看。

本次旅游日宣傳活動以西岸特色文化活動為牽引,實施“旅游+”工程,形成“景點-產品-產業”的鏈條,為河西區的旅行社、文創單位、非遺傳承人共30家單位提供了一個宣傳、交流、營銷的平台。集中展示了河西區天塔湖風景區、科技館、桂發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館等文化旅游資源、文化創意產品和甘肅卓尼、庄浪、崆峒三地以及河西區對口合作地區長春市南關區的旅游品牌,同時大力宣傳、推廣“都市風情游”、“文化博覽游”等兩條精品旅游線路,充分展示了河西區文化旅游成果。

下一步,河西區文化和旅游局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決策部署,推進“建設經濟強區、打造品質之城”的工作目標,深入推進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持續推進全區公共文化服務創新發展,不斷提高市民群眾對公共文化服務的獲得感、幸福感﹔深化拓展文旅融合,拉動消費升級,全面推進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