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民政為民 提升新人幸福感

天津市和平區舉行“情定和平520”集體頒証儀式

2023年05月20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5月20日電 (記者孫翼飛)一張張愛的號碼牌、一封封傳統婚書、一聲聲來自金婚夫婦的祝福......在“520”這個充滿濃情愛意的日子裡,天津市和平區舉行“情定和平520”集體頒發結婚証書儀式,為百余對新人送上了滿滿的儀式感和幸福感。

選擇“良辰吉日”登記結婚是我國民間的傳統,而“520”因諧音“我愛你”寄托著對愛情、婚姻、家庭的美好期許,成為適婚青年選擇婚姻登記的高峰日。為踐行“民政為民、民政愛民”宗旨,滿足准新人的情感訴求,和平區民政局和相關單位工作人員“為愛加班”,在把喜事辦好的基礎上,推進婚俗改革、弘揚婚俗新風,彰顯政務服務精准化、人性化。

儀式上,市、區相關領導為新人們頒發了結婚証書和蘊含傳統文化的“婚書”﹔和平區“五好家庭”、金婚夫婦現場分享了婚姻幸福的秘訣,祝福新人相親相愛,天長地久﹔全國優秀志願者、和平區“老雷鋒”馬芳菲更是為新人們帶來專門創作的快板書《相濡以沫伴終生》。在熱烈的氣氛中,新人代表共同宣讀了《結婚誓言》。

活動現場。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作為天津市婚俗改革實驗區,活動中,“和平區婚姻家庭服務中心”“和平區婚姻家庭服務協會”揭牌成立,旨在為新人提供全方位婚姻家庭服務,開展婚姻家庭教育,對婚姻家庭重點行業進行規范管理。為進一步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和平區還建立了特邀頒証員制度,首批特邀頒証員由全國道德模范、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代表組成,他們將發揮榜樣示范帶頭作用,引領婚俗新風尚。同時,和平區成立“愛之橋志願服務隊”,設立婚俗文化牆和文化長廊,倡導移風易俗,營造濃厚的新時代婚俗文化氛圍。記者在現場看到,“愛心志願服務角”圍滿了當天登記結婚的年輕人,他們踴躍報名注冊成為志願者,弘揚時代新風、倡導文明婚俗。

活動現場,新人們紛紛簽名承諾“喜事新辦 婚事簡辦”,引領社會文明新風,在“情定和平520”打卡點拍照留念,帶著美好的祝福與幸福撞個滿懷。“能在登記結婚這樣重要的日子裡,收獲這麼多的驚喜非常開心,也更加難忘,我們也將恪守承諾,爭做婚俗新風的倡導者、推動者和踐行者。”新人武超雄說。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