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開杯”天津市大學生電商直播就業創業大賽決賽成功舉辦

2023年05月20日21:3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5月20日電 (記者孫翼飛)為落實天津市“十項行動”有關要求,營造大學生創新創業氛圍,培養大學生的創新精神、創業意識和創新創業實踐能力,5月20日,由天津市教育兩委主辦,天津市現代藝術文化交流服務中心、天津開放大學傳媒經濟學院、天津市高校眾創聯盟承辦的“天開杯”天津市大學生電商直播就業創業大賽,暨第三屆“中國好主播”大學生電商直播就業創業大賽,在天開高教科創園成功舉辦。天津市教育兩委相關處室、京東物流教育中部大區、天津高校眾創空間聯盟、天津開放大學傳媒經濟學院、天津市現代藝術文化交流服務中心等單位負責同志,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醫科大學、天津師范大學、天津城建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天津職業大學等50所參賽高校師生代表參加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天津市教育兩委相關處室負責同志介紹了天津市開展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相關情況,及高校服務天開園的系列活動,指出要推動高校創新創業工作與天開園同頻共振。京東物流教育負責人表示,直播大賽作為探索高校與行業企業協同發展的新型合作模式,企業和高校聯手,根據行業用人趨勢及需求,加強行業企業與高校人才共育的協作關系。

啟動儀式后,天津商業大學、天津職業大學直播團隊在現場進行展演,進入決賽的170支團隊在京東直播平台進行比賽。直播商品由天津市教育兩委和天津職業大學駐寶坻區扶持組精心挑選,累計吸引了超10萬名觀眾參與,點贊量過百萬,一個半小時內銷售近2000單。本次大賽歷時2個月,初賽吸引近3000余名學生報名參加,共收到參賽作品1.2萬余條,總播放量4000萬次。

下一步,將進一步擴大賽事影響力,更好的將賽事融入進天開園建設當中。天津市教育兩委牽頭組織全市各高校密切加強與天開園聯系,資源共享。同時,開展“雙走進”行動,天開園走進高校宣講,全市高校也會每周走進天開園,在天開園裡開展論壇路演、文藝展示、比賽交流等,為天開科創園注入源源不斷的創新活力。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