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到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 上一堂“動”起來的思政微課

2023年05月22日10:44 |
小字號

“悟空悟空,講個故事”“你來跳個舞吧”……5月18日至21日,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在天津舉行。天津商務職業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張妍妍老師到大會現場為同學們上一堂“動”起來的思政微課。

在高校成果展區,天津10所高校100項創新成果在大會上亮相。張老師通過鏡頭帶領學生參觀了天津大學師生團隊自主研發的油電混合動力長航時多功能無人艇“海豚-1”號﹔南開大學的實驗室安全隱患排查虛擬仿真系統﹔河北工業大學研發的我國第一套面向大尺寸、大質量板材建筑板材安裝的輔助操作機器人系統﹔中國民航大學用於教學的模擬飛機真實系統﹔天津理工大學研發的促進聽障人士的主動無障礙交流的智能手語分詞系統……

“科技的發展離不開人才的支撐,智能時代來了,我們要把個人具體的小目標同國家發展的大目標結合起來,珍惜每一個學習機會,練就過硬本領,在奮斗中實現人生價值。”張老師鼓勵同學們。

來源:天津商務職業學院網絡思政名師工作室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