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局舉行挂牌儀式

2023年05月23日09:4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局舉行挂牌儀式

  5月22日,新組建的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局舉行挂牌儀式。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王旭出席並講話,副市長張玲,市政協副主席、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王建國出席並為市疾病預防控制局揭牌。

  王旭表示,市疾控局的組建挂牌標志著我市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站在了新的起點。要堅持政治統領,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健康中國等重要論述,加強黨對疾控工作的全面領導,持續深化改革,理順體制機制,明確功能定位,提升專業能力,高效優質完成市、區兩級疾控局組建工作。要堅持系統重塑,健全以疾控機構為骨干,醫療機構為依托,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為網底,防治結合、各方協調的工作格局。要堅持預防為主,健全多渠道、智慧化、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形成兼顧常態和應急等方面的監測預警體系。要堅持夯實基礎,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監督體系,抓實法治、人才、科技三項基礎性工作,加強疾控能力和隊伍建設,全面提升專業核心力水平。要堅持系統觀念,有效統籌疾控體系改革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措施,以實際行動檢驗主題教育成果,在維護人民健康、保障公共衛生安全、助力全市高質量發展等方面彰顯新作為。(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