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WIC智能科技創新應用優秀案例”發布

2023年05月24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5月24日電 (記者唐心怡)近日,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WIC智能科技創新應用優秀案例”頒獎儀式舉行。復旦大學教授蔣昌建為大家揭曉了本次評選的10個優秀案例和20個入圍案例。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朱鵬為優秀案例企業代表頒發獎杯及証書。

為加快智能科技關鍵技術轉化應用,推進產業智能化升級,助力世界智能大會更好地達到以會興業、帶動更多優質企業和項目向天津聚攏,世界智能大會組委會繼2022年首次與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戰略研究院、天津市智能科技產業專家咨詢委員會合作之后,再次開展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WIC智能科技創新應用優秀案例”評選活動。

本屆評選在“智能制造”領域基礎上,增設“智能網聯汽車”“智慧低碳發展”,聚焦三大領域面向全球征集優秀案例。

活動自2022年11月開始,採用“申請+推薦”相結合的征集方式,邀請全國省級工信部門、知名行業協會組織、咨詢研究機構、媒體以及院士專家共同推薦案例。累計167家單位注冊申報,提交案例總數187個,得到社會各界人士和企業的廣泛關注。

評選遵循公平、公正、客觀、權威的原則,由35位智能科技領域中外知名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從創新性和獨特性、應用價值與實效性、實施難度與復雜性、市場影響與推廣性等維度對申報案例進行評審。經過通訊評審、初評、終評,最終遴選出極具代表性和推廣度的優秀案例。

“WIC智能科技創新應用優秀案例”評選將成為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大會的重要支撐和組成部分,成為天津發展智能科技產業的成果發布平台、標杆展示平台、項目聚集平台與人才交流平台,成為天津發展智能科技產業和賦能核心產業數字化、智能化升級的重要支撐。未來,評選活動將加深對於國產化自主可控、中間件技術創新的關注程度,進一步深化國際合作與交流。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