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266個核酸採樣亭換新裝 發揮余熱“再上崗”

2023年05月27日10:1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5月27日電 (記者孫翼飛)近日,天津靜海區轄區內的266個核酸採樣亭挂牌征集意向受讓方,蒲一稻(天津)餐飲管理有限公司以478.04萬元的價格摘牌。

在這批採樣亭挂牌前,天津產權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根據該交易項目特點和產權交易相關法規,積極對接靜海區財政局和發改委等有關部門,量身制定交易方案,助力實現資源合理有效再利用,保証交易資金快速回籠,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

據悉,該交易項目受讓方蒲一稻(天津)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將把核酸採樣亭轉變為便民服務亭,提供早餐、理發、修鎖配鑰匙等服務,打造“一刻鐘便民商圈”,推進靜海區民生便民工程舉措的實施落地。

靜海區財政局相關負責人說:“核酸採樣亭長期閑置會產生損耗,為了避免行政事業單位的國有資產浪費,我們積極制定了交易方案。讓閑置的核酸採樣亭換上新裝,發揮余熱‘再上崗’,一方面能夠規范居民區市場,避免商戶亂放亂擺,另一方面也能便利居民生活。”

這並不是核酸採樣亭在天津的第一次“變身”。

在東麗區軍糧城街道裕嶺嘉園社區,小區廣場上一間核酸採樣亭已被貼上四個大字“老鄉之家”,很是顯眼。“老鄉之家”裡,時不時有外省籍居民聚在一起,用家鄉話嘮著家常,歡聲笑語不斷。

“老鄉之家”成為東麗區軍糧城街道裕嶺嘉園社區外省籍居民休閑聊天、增進情感的好去處。東麗區委宣傳部供圖

“老鄉之家”成為東麗區軍糧城街道裕嶺嘉園社區外省籍居民休閑聊天、增進情感的好去處。東麗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裕嶺嘉園社區工作人員介紹,由於社區90%居民都是外來流動人員,希望能利用核酸採樣亭給外來流動人員提供一個溫馨的聚會場所,增加居民的融入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不久前,在西青區張家窩鎮民盛裡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前的“愛心置換亭”成功開展了兩場“置換”活動。“愛心置換亭”是民盛裡社區因地制宜,用閑置的核酸採樣亭改造而成,深受居民歡迎。

西青區張家窩鎮民盛裡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前的“愛心置換亭”深受居民歡迎。西青區委宣傳部供圖

西青區張家窩鎮民盛裡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前的“愛心置換亭”深受居民歡迎。西青區委宣傳部供圖

“下一步,我們會圍繞‘置換’主題,打造集物品互換、健康置換、書籍共享、鄰裡互動、議事協調等多功能於一體的服務點,使其成為居民身邊的‘暖心亭’。”民盛裡社區負責人表示。

(責編:孫翼飛、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