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藥達仁堂走進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一中學開展科技周活動

2023年05月27日15:23 |
小字號

為激發學生“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的熱情,全面提高學生的中藥文化素養,5月26日,津藥達仁堂走進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一中學舉辦了“走進達仁 探秘天津中醫藥”中醫藥文化進校園活動。

為了培養學生對中醫藥文化的探究精神,提升實踐技能,將教育與社會實踐緊密結合,活動現場,經開區第一中學與津藥達仁堂簽訂了校企戰略合作協議,依托津藥達仁堂集團現代中藥產業園達成合作共建,未來將通過一系列的活動、課程的開展,加深校企深度合作路徑,豐富校企合作課程資源。

作為天津市第37屆科技周重點活動,津藥達仁堂集團現代中藥產業園圍繞“科普走進校園科學筑夢未來-賦能雙減進校園”“我來講中醫藥-講解員活動”“科普基地免費開放”三個主題開展科技周活動。

學生會用戥子稱量藥材。天津經開區供圖

學生會用戥子稱量藥材。天津經開區供圖

同學們在臨展區體驗到津藥達仁堂展示的天津傳統中藥文化,這裡不僅有 “天津醫藥歷史”“津藥達仁堂品牌及旗下中華老字號”“中藥非遺”“中藥材知識”等宣傳科普展板供大家參觀,還結合沉浸式互動體驗為同學們帶來“中藥器具體驗”“香包制作”“中藥永生花制作”等多項互動項目。同學們興致勃勃,積極參與,學習如何使用學會用戥子稱量藥材,用鐵研船、研缽研磨草藥,親手制作手工香囊和永生花,聆聽藥材小故事,探尋中藥養生的良方,動手制作屬於自己的特色文創產品,暢游在博大精深的中藥文化知識海洋,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中藥文化的博大精深。

學生體驗傳統中藥器具。天津經開區供圖

學生體驗傳統中藥器具。天津經開區供圖

活動期間還舉辦了經開區一中“青少年科學院”揭牌儀式。青少年科學院特聘請經開區一中校長邱克穩、津藥達仁堂中新楚運副總經理王強為名譽院長,津藥達仁堂現代中藥產業園館長、濱海新區首屆科普大使史玥為客座教授。津藥達仁堂集團現代中藥產業園還聘請經開區一中高一年級10名學生為津藥達仁堂中藥文化宣傳志願者。史玥為學生們帶來中藥知識科普,同學們對中醫藥的作用和中醫藥文化的魅力有了更深的認識,堅定了文化自信。

來源:天津經開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