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口岸國產商品汽車首次運往巴西 邊檢助力“中國制造”走出國門

2023年05月28日15:31 |
小字號

5月27日晚,巴拿馬籍“偉大抉擇”輪由天津港滾裝碼頭駛往巴西維多利亞港,東港邊檢站開通“綠色通道”,通過“一船一策”打造“專屬定制”勤務模式,實行“一站式”服務,高效助力“中國制造”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東港邊檢站助力天津口岸國產商品汽車首次運往巴西。東港邊檢站供圖

國產商品汽車走出國門。東港邊檢站供圖

據了解,該輪在停靠期間共計裝載1193輛“長城”品牌汽車,這也是天津至巴西新航線開通后的首艘貨輪。該輪離泊后,將經韓國平澤、上海、新加坡、南非德班后,預計於7月1日抵達巴西維多利亞港。

依托自主研發的“網格化管理信息系統”APP,該站提前1天獲悉該輪動態信息,科學組織勤務、合理安排警力,積極對接代理公司與碼頭公司,確保船舶作業各環節流暢高效。5月27日凌晨,貨輪剛剛靠泊,天津港滾裝碼頭公司操作部副經理王東手機上便接到東港邊檢站“到港即可作業”的信息推送,工人陸續登船,經過十幾小時的緊張作業,提前完成了全部接卸作業。

“邊檢機關網上報檢和無紙化申報非常便捷高效,幫助我們壓縮了在港停靠時間,節省下實實在在的費用。”王東介紹說。

來源:東港邊檢站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