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華老字號”榮寶齋落地薊州

2023年05月29日09: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華老字號”榮寶齋落地薊州(圖)

榮寶齋文化產業園效果圖。

5月28日上午,榮寶齋文化產業園在天津市薊州區新城開工建設。薊州區將攜手中國出版集團旗下央企、享譽中外的“中華老字號”榮寶齋,推動打造獨具藝術特色和文脈傳承的旅游目的地。

此次開工的榮寶齋文化產業園一期位於薊州區新城核心位置,薊州區盤龍路西側、無終園大街北側,佔地75291平方米,規劃建筑面積9萬平方米。一期項目總投資10億元,將打造榮寶美育傳習館、榮寶齋藝術中心、榮寶齋文創中心、中國出版集團培訓中心、藝術家工作室等場所,為優秀書畫藝術家提供創作的基地,吸引國內外藝術界知名人士進駐薊州,推動薊州區文化藝術產業向好發展,項目預計2026年12月竣工。

據了解,榮寶齋前身“鬆竹齋”,始建於1672年,1894年更名為“榮寶齋”,迄今已有350余年歷史,是馳名中外的中華老字號,因收藏豐富而享有“民間故宮”“國家畫廊”之美譽,2019年11月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保護單位名單。

后續隨著該項目基礎設施建設的推進和服務功能的不斷完善,薊州區將與榮寶齋開展系列深入合作,發揮榮寶齋品牌號召力,邀請國內外文化領域的文化名流、藝術大家等共同參與,共同創辦榮寶文化藝術節,舉辦系列青少年美育活動﹔同時“以商招商”持續引入北京地區優質資源,重點發展教育培訓、文創產品研發、美育傳習等“文化+”產品,逐步將薊州建設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青少年美育研學基地,優秀傳統文化的交流傳承基地,為千年古城注入新的文化元素,形成更具薊州特色的文脈體系。

“榮寶齋項目的開工是薊州區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標志性成果,我們將以此次項目為契機,依托各自優勢,積極搭建平台,廣泛開展深層次合作,共同在京津冀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先行區、示范區的大局中作出新貢獻。”薊州區委書記賀亦農表示。

當前,薊州區正在深入貫徹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走深走實。今年以來,薊州區聚焦優化營商環境,高頻次開展招商引資活動,加快推進新項目、大項目開工投產﹔重點瞄准首都資源,積極進京招商,目前已簽約北京項目18個,協議投資總額超百億元。(記者 徐楊)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