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檢二分院首批公益訴訟觀察員持証上崗

2023年05月29日09:4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公益訴訟觀察員持証上崗

“很榮幸成為一名公益訴訟觀察員,今后我會認真履行觀察員職責,與檢察機關一起守護公共利益……”為進一步規范和促進檢察機關開展公益訴訟,凝聚公益保護合力,日前,天津市檢二分院首批公益訴訟觀察員持証上崗。

這些公益訴訟觀察員來自行政單位、社區街道、消費者協會、律師事務所等各領域,作為推進公益訴訟工作的重要新生力量,主要負責向檢察機關提供損害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的線索,協助案件辦理,宣傳國家公益訴訟相關政策法規等。

“開展公益訴訟觀察員聘任工作是檢察機關在辦案中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體現,也是擴大檢察公益訴訟社會知曉率和參與率、借助‘外腦’智慧提升辦案水平的有力舉措。”市檢二分院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據悉,首批公益訴訟觀察員上崗后,將參與市檢二分院公益訴訟案件聽証、線索收集、見証勘驗、法律文書送達、觀摩庭審等活動,並在必要時為該院提供專門性知識咨詢,充分發揮各自專業優勢,助力提升公益訴訟案件辦理質效。(記者 張清)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