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西區稅務局舉辦“我是小小稅費服務體驗師”活動

2023年05月30日15:24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聯合河西區上海道小學全運村學校開展“我是小小稅費服務體驗師”活動。青年稅務干部帶領師生參觀辦稅服務廳,體驗智慧稅費業務辦理流程,為可愛的孩子們送上了一堂生動活潑的稅收宣傳課。

孩子們走進稅務局。河西區稅務局供圖

孩子們走進稅務局。河西區稅務局供圖

在河西區稅務局“西岸藍鷹工作室”青年干部的引導下,師生一行參觀了辦稅服務廳的各個功能分區,聆聽了辦稅窗口配置規劃。同學們現場體驗了導稅、自助辦稅、窗口辦稅及電子稅務局相關業務功能。通過沉浸式、零距離的體驗,同學們感受到了智慧辦稅服務的高效便捷。

依托與南開大學經濟學院建立的“稅收志願雙基地”,來自南開大學的青年普法志願者譚宇洋從日常生活出發,以輕鬆幽默的語言為老師和同學們介紹了稅收的意義和歷史沿革,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增值稅原理等稅收基礎知識。課堂上,同學們積極參與、踴躍發言,以參加趣味問答的形式進一步鞏固了稅收知識,增強了對稅收重要性的理解,深切感悟到了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本質。

孩子們仔細聆聽稅法知識。河西區稅務局供圖

孩子們仔細聆聽稅法知識。河西區稅務局供圖

此次活動為同學們創造了近距離感受稅收、學習稅法的全新場景。全運村小學書記、校長張堃說:“‘家、校、社’深度融合是我校歷來的辦學理念,此次走入河西區稅務局的活動,創造了一個拉近學生們與稅收事業距離的機會,沉浸式體驗活動更加深了同學們對稅收知識的了解。”

河西區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希榮表示,少年智則國智,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夠積極學稅、自覺護稅,使稅收法治觀念能夠從“早”普及、從“小”落地,熏陶個人、帶動家庭、輻射社會,推動全社會形成依法誠信納稅的良好氛圍。

來源: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