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3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首批海運進境物資通關

2023年05月31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5月31日電 (記者唐心怡)5月29日,2023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首批海運進境物資在天津新港海關通關。此批物資自天津港集裝箱碼頭進境,共計322件,為論壇展廳搭建用音箱、數據調制器等設備,即將運往天津梅江會展中心。

“這批物資是從新加坡海運進境的,採用ATA單証冊通關。我們提前聯系了天津新港海關,通關現場部門立即為我們安排了服務專員,‘一對一’指導我們辦理申報進境手續。在得知我們船期可能延遲的情況后,還為我們提前安排了值班人員辦理放行,保障了貨物及時投入場地籌備工作。”天津航星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王經理說。

據悉,“ATA單証冊”,全稱為“貨物暫准進口單証冊”,是世界海關組織為暫時進出境貨物創設的海關通關文件,旨在統一和簡化貨物暫准進出口的海關手續,便利暫時進出境貨物在全球范圍通關流動。本次進口的論壇物資通過ATA單証冊通關,可以在中國海關享受免稅進口和免予填寫國內報關文件等通關便利。

2023年夏季達沃斯論壇正在有序籌備中,為保障會議物資順利通關,天津海關設置綠色通道,建立起空港、海港立體服務網絡,專人專崗保障通關暢通,提供政策咨詢指導、通關疑難處理等“一站式”服務,緊盯貨物運輸狀態,在貨物運抵前做好通關保障安排,確保通關手續“隨到隨辦”。

“夏季達沃斯論壇與天津的再次結緣,是天津城市良好形象的又一次展示,也是對天津口岸通關便利化工作成效的檢驗。天津新港海關全力保障會議物資高效通關,在助企紓困、降本增效上展現海關擔當,以高水平服務為天津外貿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海關力量。”天津新港海關綜合業務二處處長周明陶說。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