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地鐵2號線靖江路站B出入口6月1日開通運營

2023年05月31日19:3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5月31日電 記者5月31日從天津軌道交通集團獲悉,天津地鐵2號線靖江路站新建B出入口將於2023年6月1日正式開通運營。

天津地鐵2號線靖江路站B出入口。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天津地鐵2號線靖江路站B出入口。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據了解,靖江路站為地鐵2號線、5號線換乘站,位於河東區衛國道與靖江路交叉口北側。新建B出入口位於衛國道南側,北側與既有C出入口連通,緊鄰戀日風尚小區,並輻射戀日風景、林語居、晨陽花園、晨陽小區等居民區,以及第一〇二中學、河東區向陽醫院、天津瑞達春天精品酒店,天津東凱悅酒店、天津市政務服務中心、市公安車管所等教育、醫療和公共服務機構,對提升區域載體功能、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的意義。

天津地鐵2號線靖江路站B出入口位置示意圖。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天津地鐵2號線靖江路站B出入口位置示意圖。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開通后,衛國道南側近2萬居民和近8000“上班族”可直接通過該出入口進出車站,衛國道兩側居民也無需穿越衛國道,可從B、C出入口過街通行,市民出行更安全、便捷。同時,可實現與35路、660路、635路、622路、907路、機場專線4路等多條公交線路接駁,有效改善靖江路與衛國道周邊的通行狀況。

天津地鐵2號線靖江路站B出入口內部。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天津地鐵2號線靖江路站B出入口內部。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為加快該出入口建設,地鐵集團專門成立工程攻堅小組,在不“斷交”的前提下,對該出入口通道採取頂管法施工。小組克服周邊環境復雜、頂管接收加固場地狹小等苛刻條件,首次採用分隔牆工藝和頂管棄殼接收施工工藝,編制全流程管控預案,逐項分解潛在風險,實現了全過程對既有線零影響,為后續頂管工程施工積累了豐富技術經驗。

據介紹,地鐵集團將繼續加快地鐵2號線嶼東城站B口、翠阜新村站B口、4號線成林道站B口、萬東路站D2口、5號線北辰道站A、D口等其余增設出入口建設,為市民創造高品質出行環境。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