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南疆邊檢站助力今年經天津港實華原油碼頭進口原油超600萬噸

2023年06月01日10:15 |
小字號

“入境預檢手續一切正常,船舶到港后即可作業。”5月27日,運載19.6萬噸原油的利比裡亞籍“海德拉”輪順利靠泊天津港實華原油碼頭,在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的全程監護下,港區作業人員第一時間登上外輪展開輸油管道接卸作業。據南疆邊檢站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該碼頭已接卸大型油輪40艘次,累計卸儲油量超過600萬噸。

據了解,天津港實華原油碼頭是天津港首座30萬噸級原油碼頭,也是當前國內同級別中最大的非天然水深碼頭,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進口原油由此輸送至四面八方,輻射帶動京津冀及環渤海地區的市場供應需求。

船舶靠港后,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監護接卸作業開展。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船舶靠港后,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監護接卸作業開展。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我們的准備工作越充分,船舶通關的效率就越高。”根據大型油輪特點和碼頭企業訴求,該站積極到碼頭公司調研走訪、問需問計,實施“一企一船一策”勤務模式,科學增派警力,開辟重要能源物資專用查驗通道。船舶靠港前,執勤民警第一時間與口岸聯檢單位和船舶代理公司對接聯系,預先查驗船舶申報信息,提前核實船舶動態、航行軌跡和船員情況。靠港后,執勤民警快速辦結入境檢查手續,優化船舶在港監管模式,最大限度提高原油接卸中轉效率,確保船舶在港安全,通關順暢。(崔昊、崔鑫)

來源: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