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腳踏實地干工作 朴實無華寫人生

——記中國移動天津公司河北河東分公司新開路營業廳經理曹譽馨

孫翼飛
2023年06月01日12:2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我從事的是一份很普通的工作,和許多服務人員一樣,處理的都是一些瑣碎的小事。”說起自己工作上取得的成績,曹譽馨顯得有些羞澀和“寡言”。

今年40歲的曹譽馨是中國移動天津公司河北河東分公司新開路營業廳經理,面對客戶時,她的話不僅一點都不少,還令人如沐春風。從21歲入職開始,曹譽馨就把自己所有的熱情與精力都放在了工作崗位上,用一片真心與堅持縮短了與客戶之間的距離。

早上8點,其他人才剛剛到公司,曹譽馨就已經把一天的工作安排整理好了。“請記住昨天下班我們復盤的經驗,和客戶溝通時一定要多加耐心,我們一起加油!”每天晨會,曹譽馨都不忘鼓勵營業廳的同事們,“希望大家每天都帶著喜悅的心情開始工作。”

曹譽馨在新開路營業廳耐心為客戶解答問題。人民網記者 孫翼飛攝

曹譽馨在新開路營業廳耐心為客戶解答問題。人民網記者 孫翼飛攝

集團級服務明星營業廳、市級創文十美百佳最美服務窗口……經過多年的辛勤努力,曹譽馨的管理能力和業務水平不斷提高,積累了一定的管理及營銷工作經驗,帶領班組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可喜成績。此外,在公司舉辦的服務競賽等活動中,曹譽馨也多次獲得團體及個人獎項。

之前的榮譽並沒有讓曹譽馨驕傲不前,在精進業務的路上,曹譽馨銳意進取的腳步從未停歇。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在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上舉行“全國用戶滿意電信服務明星”“全國用戶滿意電信服務明星班組”頒獎儀式,曹譽馨被授予2021-2022年度“全國用戶滿意電信服務明星”稱號。

客服工作瑣碎繁雜,接觸的客戶形形色色,稍微不耐煩就會導致矛盾頻發。從業19年來,曹譽馨也遇到過不少難題,但每次她都用足夠的耐心和微笑令客戶滿意而歸。

一次,臨近下班時間,一位60多歲的客戶一進營業廳就大喊:“你們怎麼回事?我前幾天查話費還有10幾塊錢,這兩天也沒打幾個電話,怎麼就停機了?馬上給我開機!”曹譽馨趕緊走過去說:“大爺,您別著急,我給您查查。”

查詢之后,曹譽馨告知該客戶:“您現在停機是因為您前幾天去外地打電話把贈送的國內分鐘數用完后打超了。”“不可能!國家在提倡降費,再說了我超出也花不了多少錢!”客戶言語激動,並不認可曹譽馨的解釋。

曹譽馨給這位客戶倒了一杯水,並認真向其講解了當前套餐,在了解到客戶現退休后偶爾有外出旅游的情況后,向其推薦了內容升檔后更符合客戶需求的套餐,滿足客戶在外出時通話的需求。“孩子,對不起,剛才是我態度不好,我也是著急,你別往心裡去。你的忍耐與大度讓我欽佩,更讓我感受到了真正的服務。”晚上8點多,這位客戶變更完套餐后,對曹譽馨豎起了大拇指。

“就是要把客戶當成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來對待”,這是採訪中曹譽馨反復提及的一句話。在不少客戶眼中,朴實工作的曹譽馨也是他們的家人。

去年9月12日一早,新開路營業廳迎來兩位坐著輪椅相互攙扶而來的老人。迎賓員主動詢問客戶時,才知道他們是來送一封感謝信的。信中寫道:“我和老伴都七十多歲了,孩子不在身邊,我們對辦理業務什麼都不懂,正好貴營業廳曹譽馨經理接待了我們,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解釋,幫助調好手機裡的功能,直到中午1點多都沒有吃飯,感謝你們培養出這樣的好員工,對工作認真負責,對老年弱勢群體如此關愛……”隨后,老人還高興地拿出手機與曹譽馨合了影。

去年9月,兩位老人專門來到營業廳為曹譽馨送來一封感謝信。受訪者供圖

去年9月,兩位老人專門來到營業廳為曹譽馨送來一封感謝信。受訪者供圖

面對一位位客戶的贊揚,曹譽馨總是淡淡地說“這都是自己應該做的”。被問及對未來的工作有什麼期待,曹譽馨說:“我還是希望和現在一樣,解決每一位客戶遇到的問題,讓每一位客戶都感到滿意。”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