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失業保險金發放標准7月起提高 月發放標准提至1680元、1640元

2023年06月03日10: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月發放標准提至1680元、1640元

天津市人社局近日發布通知,自2023年7月1日起調整提高本市失業保險金發放標准。

按照相關規定,領取期限處於第一至第十二個月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准由1600元提高到1680元﹔領取期限處於第十三至第二十四個月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准由1560元提高到1640元。

在其他待遇標准方面,2023年6月1日后(含6月1日)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系的農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補助費月計發標准由960元提高到1008元。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實現自謀職業,申請領取最多不超過12個月失業保險金的,按照營業執照發照時間一次性計發失業保險金。發照時間在2023年6月1日后(含6月1日)的,按新標准計發﹔發照時間在6月1日前的,按原標准計發。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經認定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靈活就業,申請領取最多不超過12個月失業保險金的,按照靈活就業登記時間一次性計發失業保險金。靈活就業登記時間在2023年6月1日后(含6月1日)的,按新標准計發﹔靈活就業登記時間在6月1日前的,按原標准計發。

失業保險關系跨省轉移接續,申請時間在2023年7月1日后(含7月1日)的,按新標准確定需劃轉的失業保險費用﹔申請時間在7月1日前的,按原標准確定需劃轉的失業保險費用。(記者 廖晨霞)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