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民航大學國產大飛機與適航科普教育基地啟用

2023年06月05日07:57 |
小字號

王碩攝

中航大國產大飛機與適航科普教育基地。王碩攝

近日,中國民航大學“護航大飛機·助力中國夢”國產大飛機與適航科普教育基地啟用儀式在該校東麗校區舉行。儀式上,有關負責人介紹了國產大飛機與適航科普教育基地建設有關情況,校領導共同為國產大飛機與適航科普教育基地揭幕。

建設國產大飛機與適航科普教育基地旨在展現國產大飛機研制歷程以及中國民航大學在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服務國家國產大飛機事業等方面作出的貢獻,提煉精神實質和內涵,提升校園文化氛圍。該基地是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的校園陣地,是普及民航知識、推進科普教育的有效舉措,也是學校開展對外合作交流的窗口平台。

國產大飛機與適航科普教育基地包括“黃沙百戰·終破樓蘭——C919大型客機研制過程”“長纓在手·助力蒼龍——中航大適航審定研究與實踐”“報國紅心·育才熱望——中航大大飛機事業人才培養”“中國民航大學精神譜系”等內容,全面呈現大飛機設計、制造、試驗、試飛及適航取証能力提升的過程,展現了國家改革開放、科技創新的巨大成就,詳細記錄了大飛機適航歷程,展現中國民航大學適航研究相關工作,將“為國爭光、為民族爭氣”的“愛國密碼”蘊含其中。

按照校黨委《中國民航大學“三全育人”深化年工作實施方案》要求,國產大飛機與適航科普教育基地在展覽中將民航基礎知識、適航專業知識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呈現出來,並通過與課程建設相結合,傳遞給專業學生。同時,成為承載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的平台之一,發揮中國民航大學智力和人才聚集優勢,促進大中小學之間緊密合作、同向發力,傳播民航知識,為推進教育強國建設、譜寫交通強國民航新篇章提供支撐。(李利濱)

來源:中國民航大學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