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軌道交通多措並舉為高考考生護航

2023年06月06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6日電 記者從天津軌道交通集團獲悉,為切實做好高考期間地鐵出行保障工作,天津軌道交通出台8項舉措護航高考考生。

一、做好運能運力保障。密切關注高考期間車站客流變化,遇突發大客流及時安排備用車上線。各專業積極做好設備設施保障預案,如遇設備故障第一時間採取有效措施,迅速修復。

二、實行“考生優先”服務。考點及大型居民區附近車站在安檢點、閘機處設置“考生綠色通道”,客服中心設置“考生優先”窗口。考試期間,考生及家長憑准考証優先安檢通行和業務辦理,助力考生快速出行。

三、設置“愛心助力區”。考點附近車站在客服中心設置“愛心助力區”和“加油助考點”,提前准備定制版“助考文具袋”,內含水筆、2B鉛筆、橡皮、尺子,以及濕巾、紙巾、風油精、清涼油、創可貼等助考物資,有需要的考生可在考試當日憑本人准考証免費領取。

四、增設“助考大使”。考點及大型居民區附近車站安排志願者作為“助考大使”,佩戴服務綬帶,在加油助考點附近對考生提供“一對一”服務。車站出入口放置“祝追光少年,不負青春,喜得佳績,金榜題名”易拉寶,站內播放祝福廣播等形式,為考生營造輕鬆愉悅的出行氛圍。

五、做好惡劣天氣應對。線網各車站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如遇大風降雨天氣,車站根據現場情況及時組織鋪設防滑墊、設置提示牌或隔離柱,提前排查愛心傘、傘套等備品,重點車站配有一次性雨衣和應急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六、增設考點指引圖。考點附近車站內張貼考點位置指引標識,引導考生順利、快速到達考點。各車站在重點時段增派志願者,為考生進行引導服務。

七、營造舒適環境。將考點附近的高架和地面車站出入口廣播盒音量調低,同時對車站和列車車廂空調進行溫度排查,為考生營造安靜舒適的環境。

八、加強崗位聯動。全網各車站進一步加強站車巡視,考生在乘車途中遇到突發狀況或遺失重要証件,可掃描“一站一碼”或撥打車站服務電話,全力協助考生出行。

天津軌道交通提示廣大考生,高考期間乘坐地鐵可通過“天津地鐵”APP查詢地鐵出行路線,提前安排好出行。如遇准考証等物品在地鐵裡遺落等問題,可撥打天津地鐵客服熱線85568890進行求助,天津軌道交通將全力為考生做好服務保障。

天津軌道交通2023年高考重點保障車站。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天津軌道交通2023年高考重點保障車站。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